最新资讯

泰国国家旅游局公布中国高品质游客市场调查结果
2015-05-04 16:24:25


QQ图片20150504161029.jpg

泰国国家旅游副局长 Mr.Santi (左五) 和泰国国家旅游局东亚司司长 Ms.Srisuda (左三)出席发布会


    泰国国家旅游局近期公布了一份详尽的中国市场调查结果,借此来更好的协调市场以及根据不断增长的高品质游客制定相应的战略计划。该研究在中国人口最稠密的8个城市进行,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昆明,成都,深圳,西安以及沈阳,共有2400位受访者参与此次调查。


    此次结果显示,中国现已成为世界最大出境旅游国之一,每年有超过7000万出境游客,而且人数会在接下来几年内继续增加。中国已然成为一个具有高度竞争力的市场。而在全部中国出境游客中,预计有1000万游客属于高品质游客。


    目前,大众市场的中国游客数量已经渐趋稳定,泰国国家旅游局决定将重心转到高消费,停留时间较长的市场客群当中,并将其作为总体战略目标。


    该研究表明中国市场的高品质游客团体处于18岁以上,拥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健康的身体,稳定的工作,较高的收入,其平均一次的旅游消费是普通游客的三倍。根据人口统计资料和生活方式的不同,可将他们分成以下3种主要团体:

  • 改革者团体:该团体包括拥有较好经济基础的人群。他们喜欢在寻找生活意义的过程中发掘新的体验。他们有较高的文化资源保护意识及对他国生活方式的尊重意识。该团体大约有200万人左右。

  • 商务金领团体:该团体包括立志事业有所成就的人群,他们努力工作,位于人先,收获远超他们的成绩。这些人大概有430万人。

  • M团体:这个团体都是富裕的群体,他们经常想要改善自己和家人的形象。他们精打细算,着重旅途的舒适。这个群体大约380万人。


    泰国国家旅游局根据此次调查的结果发起一系列定位准确,具有创意的活动,旨在吸引这一市场的游客。该活动将由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昆明这五个泰国国家旅游局驻中国办事处联合推广。


    中国现在是泰国游客的主要客源。在2014年,中国赴泰游客达到4,623,806人次。在2015年,泰国国家旅游局预计中国赴泰游客达到560万人次,旅游收入将从2014年的一亿九千万泰铢上升到2015年的两亿叁仟万泰铢。


    由于游客的日渐成熟,中国游客的形象也在快速转变。泰国国家旅游局也自此发现了中国游客的多样性,从首次来泰的游客到团队游客再到更多的女性游客和年轻人,其中不少能说的流利的英语。


    很多中国人是泰国的常客。泰国国家旅游局将这些游客作为市场活动的主要目标,这些活动着重强调购物,泰式按摩和高尔夫的乐趣。同样也欢迎游客去游览一些新的目的地,例如泰国东北部。


    中国游客平均在泰停留时间为8.1天,每人单次旅行花费最高可达41,390泰铢。游客乐忠于在泰国不同目的地之间的旅行。同时,他们偏爱自由行,可以花更多的时间在当地丰富多样的活动中。


    根据2015年1月的数据显示,中国游客同比增加57%(约560,399人次)。旅游形式趋于正常是一个不错的加分点,同时也允许航空公司增加客运量。


关闭

立刻注册获取最新泰国资讯

看不清?
换一张
已经注册了账号?
关闭

登录与我们交流

还没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