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泰国普吉府携手社会各界及当地民众,为沉船事件中国遇难者举办悼念仪式
2018-08-24 10:27:20

2018年8月23日,泰国普吉岛——2018年8月22日,是 “凤凰号” 沉船事故发生期满49天。“七七”之际,泰国政府委托普吉政府,携手泰中旅游协会、宗教文化旅游艺术委员举办为期两天的悼念祈福活动,以追悼在事故中遇难的中国游客。祈福活动在普吉岛石桥公园举办,活动内容包括功德法会、悼念仪式、“中泰一家亲” 友谊马拉松及点灯祈福仪式。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威拉萨阁下高度关注并参加了此次活动。

威拉萨阁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第五代华侨,中国和中国人之于他就像故土和兄弟,因此会以积极的态度去处理和解决相关问题。泰国将会在政府层面尽最大努力将相关法规落到实处,有信心也有能力做好对中国游客的接待工作,确保来自中国,乃至全球的在泰游客安全得到保障。

祈福仪式烛台.jpeg

祈福仪式烛台

泰方高度重视此次悼念活动,集合泰国政府及社会各界之力,确保高规格仪式顺利进行。共计近300名工作人员参与筹备工作,10个政府部门和民间团体参与其中。普吉府还发布了官方公告,诚邀所有民众身着白色衣服共同参加为期两天的悼念,为中国遇难者祈福。

22日上午10点,功德法会在普吉市的石桥公园(Saphan Hin Park)举行。本次法会是泰国当地最高级别的民间法事活动,普吉府副府尹巴功·翁玛尼荣先生亲自担任本次法会的主席。当日傍晚的悼念仪式上,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威拉萨阁下参与祭奠仪式并为逝者敬香;普吉府尹诺拉帕致辞,再次表达对事件遇难者的沉痛哀悼;佛教、基督教、锡克教和婆罗门教的宗教代表分别按照各自文化礼仪,依次为遇难者诵经祈福。

除了政府部门和民间团体,普吉公务员代表、媒体和自发参与的泰国当地民众也参与了悼念,更有正在泰国旅游的中国游客和心系同胞的华商闻讯特地前来寄予哀思。社会团体用中、英、泰三种语言诵唱哀歌,大家虽来自不同国家和文化背景,但对逝者的追悼同样真挚。

各界人士.jpeg

各界人士参与功德法会

威拉萨发表讲话.jpeg

普吉府尹诺拉帕致辞,悼念事故遇难者

23日清晨, “中泰一家亲” 迷你马拉松如期举办。普吉府尹诺拉帕亲自到场助阵,并加入一百多名自愿前来的当地民众,为中泰友谊而跑。天公不作美,但大雨未能浇熄工作人员和跑者们的热情。风雨之中,中泰人民的手牵得更紧,正如灾难面前,中泰共同应对问题,亲如一家。当晚举行的点灯仪式上,数百名泰国社会各界人士自发从各地前来,汇聚在普吉石桥公园的祭仪现场,在拉色达佛庙高僧的引领下为遇难者念经祈福。数百盏烛灯在安达曼海边点亮,为亡灵指引回家的道路。普吉府尹诺拉帕、驻普吉海军中将等政府官员均参加了点灯仪式。

府尹跑步.JPG

普吉府尹诺拉帕冒雨参跑迷你马拉松

念经祈福.jpeg

泰国政府和社会各界民众为遇难者念经祈福

为期两天的悼念仪式已经结束,但泰方对旅游安全的改善不会止步。针对此次事故,泰方已推行多项措施,加强船只管理,并对普吉岛的游船码头进行监控和预警系统升级。此外,还将高度关注所有交通工具的出行规范,并进一步加强对游客的安全教育,确保旅程一路平安。


关闭

立刻注册获取最新泰国资讯

看不清?
换一张
已经注册了账号?
关闭

登录与我们交流

还没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