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2024年3月1日起中泰互免签证
2024-01-29 15:40:50

02.png

当地时间1月28日,中国与泰国在泰国曼谷签署互免签证协定。该协定将从2024年3月1日起生效。
1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泰王国政府代表在泰国曼谷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泰王国政府关于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协定将于2024年3月1日正式生效。届时,中方持公务普通护照、普通护照人员和泰方持普通护照人员,可免签入境对方国家单次停留不超过30日(每180日累计停留不超过90日)。入境对方国家从事工作、学习、新闻报道、定居等须事先批准的活动以及拟在对方国家停留超过30日的,须在入境对方国家前办妥相应签证。

泰国副总理兼外长班比表示,很高兴举行首次泰中外长年度磋商,这是赛塔总理去年访华的重要成果。泰方高度重视泰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高度重视加强对华友好合作,这不仅符合两国的共同利益,对世界和平稳定也至关重要。泰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不同台方开展任何官方往来,建交50周年是两国关系的重要里程碑。泰中关系发展历程充分说明,两国高度互信,始终患难与共,建立了深厚友谊。泰方愿同中方一道,规划好庆祝活动,密切人文交流,加强绿色发展、数字经济等新兴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表示,中泰一家亲,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泰国哇集拉隆功国王六循寿辰。明年将迎来中泰建交50周年,两国各自现代化发展和中泰命运共同体建设都面临新机遇、应有新作为。中方愿以构建更为稳定、更加繁荣、更可持续的中泰命运共同体为主线,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赋予两国关系新的时代内涵。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近日表示,截至1月14日,今年泰国接待海外游客数量达到130万人次,带来的收入总额达632亿泰铢(约合17.8亿美元)。泰国旅游和体育部称,中国(10.4万人次)、马来西亚(8.1万人次)和韩国(5.4万人次)为前三大国际游客来源国。

泰国国家旅游局预计春节期间(2月8日至16日)将有近100万外国游客访泰,预计将创造280亿泰铢的收入。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塔帕妮表示,春节期间来自中国的游客预计将增加3倍,达到约15万人。该局预计今年泰国将迎来约800万中国游客。

关闭

立刻注册获取最新泰国资讯

看不清?
换一张
已经注册了账号?
关闭

登录与我们交流

还没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