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泰国拨款5000万泰铢 为国外游客提供旅游事故医疗援助
2024-02-20 16:59:49

canvas.jpg

摘要:游客身故赔付100万泰铢,意外伤害治疗赔付不多于50万泰铢,永久残疾、永久器官丧失或视力丧失的赔付范围为30万泰铢。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MOTS)与公共卫生部下属的国家急诊医学研究所(NIEM)合作,宣布了拨款5000万泰铢的医疗资金,用以为外国游客在泰国旅行的旅行保险赔付。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素妲婉女士说:“泰国总理兼财政部长阁下赛塔先生已批准,国外游客在泰旅行期间如若发生事故或遭受损失时向游客提供医疗资金援助。因此,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启动了“国外游客伤亡援助计划”,作为我们确保游客安全和增强游客赴泰旅游信心的持续努力的一部分。”

这5000万泰铢将用于在发生事故、犯罪和其他不幸事件或灾难时,根据具体情况向外国游客提供救济。但因游客的疏忽大意、故意违法或有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情况不在救济范围内。

此政策适用于持有有效护照,并且必须在2024年1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持旅游签证或仅为旅游目的入境泰国的外国游客。游客身故救济金额为100万泰铢,永久残疾、永久器官丧失或视力丧失的赔付范围为30万泰铢,意外伤害治疗赔付不多于50万泰铢。

泰国交通和运输部启动了“泰国旅客安全”系统,通过https://www.tts.go.th/,国外游客可以在网上注册以获得保障。需要注意的是,该计划仅适用于持有有效“非工作”护照和旅游签证的外国游客。根据旅游免签政策入境泰国的国家和地区的公民必须仅以旅游为目的前往泰国。

“除了MOTS外,旅游警察和NIEM也可以访问TTS系统,以初步筛选游客是否有资格申请救济。数据收集将根据泰国《个人数据保护法》谨慎进行。”MOTS副常务秘书Mongkon Wimonrat先生说。

与此同时,NIEM提议建立一个旅游紧急医疗援助中心(TEMAC)。如果发生涉及国外游客的事故或紧急情况,TEMAC可以与MOTS的旅游援助中心(TAC)或旅游警察热线1155或NIEM热线1669对接,以核实游客是否符合该计划的救济资格,并将其转介到医院接受治疗。

NIEM秘书长Atchariya Pangma博士表示:“通过集中我们的资源,确保游客能够及时获得紧急医疗救助,将有助于增强游客对泰国安全标准的信心。此次合作还将提升泰国紧急医疗系统的效率和质量,为游客利益实现最大化。”

与此同时,泰国旅游警察正按照“智慧安全区”项目和应用科技维护游客安全的指导方针,运作现有的指挥控制行动中心(CCOC)和“强大旅游社区”(STC)计划。

“旅游警察致力于为外国游客创造安全的环境。这些措施包括强调严格执法,抑制对游客的剥削,解决欺诈问题,以增强游客对Thailand的信心。”旅游警察局局长Saksira Pheuk-um中尉将军如是说。

申请“外国游客伤亡援助计划”项目,游客可以在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全国驻各地的旅游和体育办公室,或在素万那普机场和廊曼国际机场的游客援助中心(7x24小时)提交申请,或通过电子邮件:touristcompensation@mots.go.th,也可以邮寄给旅游和体育部。

下载外国游客伤亡援助计划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关闭

立刻注册获取最新泰国资讯

看不清?
换一张
已经注册了账号?
关闭

登录与我们交流

还没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