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信息

泰国旅行注意事项
2024-04-17 17:59:35

出发前

一、出行必备
证件:护照(建议使用有效期六个月以上护照),中国游客入境免签,可随行准备往返机票和酒店订单。
衣物:泰国年平均气温一般在28度左右,夏季会更热,建议准备短袖、短裤、裙子等夏季服装,同时准备一两件长袖外套,以备空调房或晚上气温降低时使用。
转换插头:泰国的电源插孔都是两孔(220V,50H),国内两孔插座在泰国通用,但国内三孔插座在当地不适用,需要转换器接入电源, 星级酒店一般都配有转换器供客人使用。
电话卡:国内的电话卡在出境后是国际漫游,可以申请国际漫游流量包,也可以提前购买泰国当地的电话卡,或者落地泰国后在机场以及便利店购买。
无人机:在泰国飞无人机需要向CAAT注册,如果没有申报被捕最高罚款10万泰铢,监禁1-5年。建议在飞无人机前向飞行所在地管理机构询问许可。

二、提前下载app
坐轻轨: Bkk Rail
订住宿: Booking.com
语音翻译: Google翻译
导航: Google地图
换泰铢: Superrich
打车:Grab、Bolt、Indrive、携程
找餐厅:Wongnai或社交媒体搜索关键词
泰语翻译:Speak Thai
外卖:Foodpanda

三、入境携带
遵守携带烟酒入境规定:泰国法律规定,每位乘客入境泰国时可在免税店购买携带1条烟(200支烟或250克烟草)和1瓶酒自用,超量部分由机场海关依法征税。乘客可选择交税或放弃超量烟酒。如当事人除去自购烟酒,还携带保管同行者的烟酒,或将同行者所购烟酒放在一起,亦被认为是超量携带,将根据香烟品牌处以数额不等的罚金。如拒缴罚金,海关将启动司法程序,将当事人移交机场警方立案调查,法院审判。判定结果一般为有期徒刑(最多不超过2年),并缴罚金。其间,当事人不得保释。如烟酒超量,请务必在离开机场隔离区前主动向海关申报,将超量部分交海关保管,支付小额保管费并索要票据,离境时凭票据取回烟酒。在整个机场区域,特别是已离开机场检查区但尚未远离机场时,请勿替任何人保管免税烟酒,或将烟酒交给他人保管,防止重罚,甚至摊上官司。如购买超过合理自用数量的名牌包、珠宝等,应向海关申报,否则被发现后将课以重税并罚款。如游客认为处罚不公,可向机场信息台(INFORMATION DESK)提交书面材料,工作人员将材料转至机场有关部门处理。请务必依法冷静维权,勿动粗打骂。
*电子烟在泰国属违禁品,在泰携带、使用、进出口、销售电子烟等行为均属违法。切勿携带或使用电子烟及其相关产品,违者将被判处监禁或罚款。
入境携带货币:中国海关规定每人最多可以携带现钞限额为人民币20000元或等值于美金5000元。泰国海关会不定期抽查游客随身现代现金数量,建议随身携带一两千左右人民现金或等值泰铢。2024年2月最新汇率在4.8左右(一般在5上下浮动,1人民币约等于5泰铢)。
① 在中国国内换泰铢,可以出发前提前预约,在银行兑换。② 在泰国换泰铢:到达后的泰国机场内基本都有外币兑换点,在泰国各大城市的银行或外币兑换点也可兑换,或在ATM用银联卡直接取现。
禁带违禁品:严禁携带麻醉剂、毒品、动植物、未经检疫的水果以及政治性、色情书刊、光盘、盗版著作及武器等。
*入境过边检的时候,注意一米线。请勿在边检、海关区域摄影、拍照,以免被扣留器材。出、入境时请勿帮他人携带物品,以免被不良分子利用。前往泰国入境时,请保留好自己的登机牌存根,以备移民官员查验。

四、泰国时差
泰国时间比中国慢1个小时,北京时间早上9点是曼谷时间早上8点。

旅行中

一、当地文化
1. 泰国重礼节,打招呼多行双手合十礼。不可触摸他人头部,坐、卧或购物都不可用脚指向人或商品。公共场合切勿大声喧哗、随地吐痰。
2. 参观寺庙或宫殿参观时,着装应整洁大方。男士上衣带袖、着长裤、女士裤裙过膝,不可袒胸露背,不可穿背心吊带或破洞牛仔裤。进入佛殿要脱鞋,不可触摸或攀爬佛像拍照。女性不可太过靠近僧侣,不可和僧侣有肢体接触,如递东西,应用布包好后递送或委托男士递送。如对僧侣拍照,应事先征得同意,事后表示感谢。
3.在泰国住酒店,榴莲不能带进室内。
4.大麻在泰国药用合法,泰国街头会有一些商店、餐厅、酒吧、按摩店,门口会有绿叶子的标识,请注意识别。
5.泰国禁止在寺庙、公园、加油站、车站、海滩等场所饮酒。而且泰国禁止在0:00到11:00、14:00到17:00在便利店和超市出售酒类,也就是说泰国只有在午餐和晚餐时段允许买酒。
6.泰国不是传统的小费国家,但因为游客较多,有了小费习惯,但并非强制。如果在泰国享受到超值服务,可以适当给小费。给酒店的行李员、客房服务、按摩师小费,通常20泰铢起,硬币不可付小费。
7、泰国禁止赌博,包括玩扑克牌、打麻将都是违法行为。

二、旅游安全
1、勿贪图便宜购买低价旅游产品:
参加低价旅行团可能会落入各种购物的风险,影响体验,品质无法得到保障,请购买前明确服务内容,首选知名品牌旅游服务商。
2、涉水安全:
请选择正规的旅游、船务公司,报名前应先询问是否购买保险及理赔范围;坐船出海务必服从工作人员指挥,严格遵守安全要求,穿好救生衣,防止颠簸受伤。天气恶劣勿出海。体验浮潜、游泳等涉水活动时,请密切关注天气和海况,如遇恶劣天气或海滩插有红旗警示,或在空腹、饱餐、酒后、疲劳等身体状态下切勿冒险下水,以免发生意外。乘坐游船应全程穿戴救生衣。
3、交通安全:
a.泰国的交通为靠左行车,与中国的城市相反。过马路的时候请遵守红、绿交通指示灯的信号穿越人行横道。
b.出租车在泰国曼谷和各地都有,根据行程特点分为打表和一口价包车两种,要问清楚计价形式再上车,乘坐出租车应看好随身行李,并随手拍下车牌号码,防止有问题发生无凭据、难追查。泰国各地“摩的”速度快,不建议乘坐,如果乘坐请佩戴好头盔。
c.在泰国自驾租车(包括摩托),应持有国际驾照或泰国本地驾照。持中国驾照在泰国驾车不受泰国法律保护,租车应找正规租车公司,明确租车合同条款,确保车辆保险有效。同时不要将自己的护照等重要证件抵押给商家,以防影响后续行程。

三、退税流程
点击蓝字「泰国购物退税」指南查看

四、紧急电话
中国游客实用电话
(均为24小时热线,另外标明的除外)
旅游警察热线 1155
泰国报警电话 191
泰国急救电话 1669
泰国疾病控制厅 1422
泰国移民局电话 1178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
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86-10-12308,+86-10-65612308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领保电话
02-245-7010
中国驻清迈总领馆领保电话
081-882-3283
中国驻宋卡总领馆领保电话
081-766-5560
中国驻孔敬总领馆领保电话
080-936-6070
中国驻普吉领办领保电话
094-595-6158

关闭

立刻注册获取最新泰国资讯

看不清?
换一张
已经注册了账号?
关闭

登录与我们交流

还没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