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信息

享受泰国之旅的小贴士
2016-04-22 16:23:54

0.jpg

泰国国家旅游局(TAT)是推广泰国旅游最重要的政府机构,它了解旅游业在泰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并促进国际游客和泰国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和友谊。

 也可以 点击这里 直接观看视频  

在旅行中,语言和文化差异也会给整个旅程带来些许影响。因此,泰国国家旅游局出版了一本名为:“快乐泰国游的实用手册”,以便让国际游客了解泰国的旅游信息,泰国的文化和传统习俗。我们希望这本实用手册能确实帮助到所有游客,并确保他们在泰国有一个欢乐假期。


社交规范 SOCIAL

1.jpg

见面致意:在泰国,一种彬彬有礼的打招呼方式是双手合十胸前,口中说,“萨瓦迪”(Sawadee),    这也是泰国人之间最常用的。

4.jpg

乱扔杂物:不要随地乱扔垃圾,特别是在街上,即使一个小烟头或一根小牙签也不行,否则违规者将会处以处罚,应该把垃圾放回原来的包装袋中。

3.jpg

吸食香烟:除规定区域外,不能随意在公众场合吸烟。所有安装了空调的场所如电影院、剧院、室内餐厅、酒店大堂等,还有寺庙、学校、公共绿地、公园等都禁烟,但是国际机场特别设有吸烟室。

随地吐痰:在泰国的社交规范中,随地吐痰是一种不能接受和卑鄙可耻的行为,需要时应该用纸巾或手帕包裹。

2.jpg

交流谈话:公共场所切勿大声喧哗。泰语是一种语调温和的语言,所以泰国人讲话绵言细语,从不在公众场合高谈阔论,也很反感其他人高声而谈。

情绪控制:在公共场所生气发火和吵架争执是失礼的行为,应该试着理智冷静地解决争端,或者像泰国人一样,退一步海阔天空,妥协体谅对方。另外,情侣夫妻当众拥抱亲吻也是不礼貌的。


文化风俗 CULTURE

8.jpg

禁忌:千万不要摸泰国人的头,因为当地人认为那是一个人灵魂所在之处,应该受到最崇高的尊敬。此外,不能用脚指向别人。这两项是在泰国最大的忌讳之事。

9.jpg

宗教:大部分泰国人虔心信仰佛教。和尚妇女授受不亲,不得接触彼此。最恰当的表达敬意的方式就是双手合十胸前。

着装:公众场合应穿着得体,特别寺庙、皇宫和博物馆等地方,入口处都写着衣装不整者不得入内。

脱鞋:进入佛教寺院、寺庙供堂、古代皇宫、大部分博物馆和私人住宅前需要脱鞋。


礼仪礼节 COURTESY

7.jpg

微笑:泰国是个友好的国家,泰国人总是满脸微笑,所以只要你也常常微笑,会交到很多朋友。

谦让:搭乘任何公共交通工具时,如机场轻轨、市区地铁、火车公交,请主动为他人让路或者给老幼妇孺让座。

排队:出于对别人的礼貌,当你前方已经有人在排队时,亲主动站到队列后面按照秩序等候。

致敬:旅途中参观历史名胜古迹时要满怀敬意,切勿攀爬任何佛像,也不要做又损遗迹文物的事情,如乱写乱画、留下名字、制作标记等。

道歉: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相应地,宽容和原谅也是一种美德,所以认错和道歉总能得到谅解和认可。在泰国,女人说“对不起”用“kor thod ka”, 男人则说“kor thod krup”。


法律法规 LAWS

违禁物品:切勿携带以下违禁物品入境:任何类型的毒品和麻醉品,淫秽黄色物品、高于12厘米的佛像、印有泰国国旗制品、官方或皇室印章赝品、知识产权或盗版作品、商标仿制品、象牙制品,以及保护的特殊植物和动物物种。

性侵犯行为:与18周岁以下儿童发生性行为者,无论得到对方同意与否,都将因猥亵儿童罪面临入狱或罚款或两项并罚的罚处。

君主制:泰国人民尊重国王及其家人,并总是致以最高敬意。因此,任何贬低或诋毁国王和皇室家族成员的言论都是违法,不容宽恕的。


行车安全 DRIVING SAFETY

13.jpg

在泰国,安全驾车出门必须严格遵守所有的交通规则。

- 泰国采取左侧驾驶制度。在泰国开车务必要保持在左侧车道。
- 在道路上有很多自行车和摩托车,请务必小心提防。
- 为了防止意外,不要出于任何理由而在道路当中突然煞车。
- 在启程之前,请考虑好你的方向,确保你知道自己要走的路。
- 遇到斑马线务必要停车,让行人先过马路。
- 从国外开车入境泰王国也必须遵守以下规章制度:
14.jpg

车主或驾驶员必须提供车辆的官方文件(TM.2)
1.1.1行车手册原件及复印件
1.1.2车主或驾驶员身份证或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1.2车辆随行乘客名单(TM.3)
1.3以及其它驾驶员和车辆交接文件(TM.4)

驾驶员和车上的每名乘客都必须持有有效护照或边境通行证。车辆必须接受泰国政府授权的边境检查点检查

车主或驾驶员必须提供车辆保险的证明文件,保险类型必须是《受害者保护法2535》(Victims Protection Act of 2535)相关规定里的一等车辆保险。


其他贴士 OTHER TIPS

11.jpg

出租车计费器:在曼谷及其周边地区有各种颜色的出租车可租用。最初3公里的车费是35泰铢。要避开试图讲价,不按计价器收费的出租车。

嘟嘟车在曼谷要尝试体验乘坐三轮嘟嘟车的颠簸和乐趣。要事先询问并商定价格,避免任何额外费用。

12.jpg

宝石骗局:请注意,泰国政府并没有开设销售宝石和珠宝的任何零售商店。不过,以合理且实惠的价格,在有认证的商店购买贵重物品当做纪念品是安全的。不要冒风险去购买贵重物品,并在市场上出售以牟取利益。

常用电话号码 USEFUL NUMBERS

15.jpg

泰国国家旅游局客服中心 1672
旅游警察 1155
中国大使馆客服中心(+662)245-0088 分机 2222、2107,(+662)245-7010(周一至周五,上午9时至下午5时)
泰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 (86 10) 8518 3526-29
泰国国家旅游局上海办事处 (86 21) 33 66 3409
泰国国家旅游局昆明办事处 (86 87) 1317 8840
泰国国家旅游局成都办事处 (86 28) 6465 6299
泰国国家旅游局广州办事处 (86 20) 8333 8999 分机 1252-1254


USEFUL PHRASES 实用泰国话短语

16.jpg

你好。 Sa-Wat-Dee
你好吗? Sa-Bai-Di-Mai?
我很好,谢谢! Sa-Bai-Di, Khop-Khun
谢谢你。 Khop-Khun
再见。 La-Kon
对不起。 Kho-Thot
我迷路了。 Chan-Long-Thang
这个多少钱? Ra-Kha-Thao-Rai?
厕所在哪里? Hong-Nam-Yu-Thi-Nai?

关闭

立刻注册获取最新泰国资讯

看不清?
换一张
已经注册了账号?
关闭

登录与我们交流

还没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