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旅游

关注生态和大自然的可持续旅游方式

泰国绿色环保之旅

泰国绿色环保之旅 Thailand Ecotourism

logolk.jpg

随着全球温室效应的日趋严重,自然生态系统因为人类活动的平凡介入而受到越来越多的危害,而旅游业的发展多半也将加剧这种破坏的程度,面对将影响到子孙后代生存环境的重要议题,泰国多年前已经开始发展绿色环保旅游项目,相信这将是泰国国家旅游局为外国游客献上的最好的礼物。

从泰国东北部伊桑(Isan)的农庄到南部原生态的沙滩,环境保护和游客与当地百姓的之间的互动已经成为一种新的潮流趋势。家庭寄宿的形式越来越受到欢迎,泰国境内各国家公园又重新焕发了勃勃生机。目前可以提供的生态旅游的项目越来越多,包括漂流、皮划艇、越野车、山地车、徒步远足等。在泰国,自行车一类的器械租赁已是随处可见。泰国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其引以为豪的生物多样性提醒着我们:这些才是泰国最重要的财富!一个绿意盎然的时代已在众所期待中翩然而至。

当然,绿色旅游的发展将会持续面临着诸多困难。泰国国家旅游局正是意识到了这点,才不断推出各种绿色主题的活动和资料,以此表明对抗全球温室效应的决心。我们将更清楚的意识到在环境保护中的责任和义务,并做好准备成为泰国的绿色门户。


泰国国家旅游局七个绿色概念

绿色之心(Green Heart)
没有一个好的态度和正确的意识是无法对抗环境威胁的。在保护环境的过程中,任何一方都是不可或缺的。经营者,服务供应商,游客都必须意识到这是他们肩负的责任,因为伤害一旦形成就无法再挽回。

绿色物流(Green Logistics)
到达目的地很重要,但是如何到达也很重要。游客应采用节能或者使用新能源的交通工具,这样就不会产生温室气体。绿色物流也同样包括尽可能使用当地的产品和服务。

绿色景点(Green Attraction)
一个趣味十足,同时又拥有美丽的自然风景是十分重要的 ,同样重要的还有游客的责任心。这本书的主要目的就是推销此类旅游。总之,好的行为将会对旅游产生深刻而久远的影响。

绿色社区 (Green Community)
在保护环境的这张蓝图上,每个人携手合作是至关重要的。无论在城区或是郊区,支持以社区为单位的旅游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那些迫切想要保护其自然传统生活方式的社区。

绿色活动(Green Activity)
好的活动不仅要富有娱乐性,还是一个好的机会让游客更好的了解当地独一无二的文化底蕴或是了解更多当地生态体系的知识。同时不会对环境造成不好的影响。

绿色服务(Green Service)
优秀的服务可以为游客留下深刻的记忆,但优秀的服务必须以对环境和社区的关爱和尊重为前提。保护生态环境,野生动物,生物多样性和文化的决心是至关重要的。游客通过要求可持续服务将会这一环节中重要的一部分。

更多绿色(Green Plus)
支持保护环境社区有许多形式。经营者已可持续的方式发展社区。制造商和各类组织可以致力于发展一种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方式。游客则可以带着一种责任心旅游。各方都可以为泰国的绿色转变做出一份贡献。

关闭

立刻注册获取最新泰国资讯

看不清?
换一张
已经注册了账号?
关闭

登录与我们交流

还没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