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点燃泰国旅游业,激发泰国旅游潜力
2024-04-18 17:40:51

微信图片_20240418173830.png

近日泰国总理兼财政部长赛塔·他威信先生概述了他在 2025 年 "点燃泰国旅游业 "的愿景,表示将从多方面入手以激发泰国的旅游潜力,将泰国建设成为一个旅游中心。
赛塔·他威信总理重申,泰国政府致力于推动泰国成为旅游中心,以带动经济发展,实现国家繁荣。"我们的目标是将泰国打造成为全球游客的主要旅游目的地"。
他表示,政府今年的旅游收入目标为 3.5 万亿泰铢,并将通过五项战略在未来几年实现更高的目标。
该战略是于近日在曼谷举行的“点燃泰国旅游研讨会”上构思的,有公共和私营机构参与了这一战略的构想,其中包括提升游客体验、推广必做活动、提高对美而小众的旅游景点的认识、发展区域内旅游与周边国家旅游联动,以及举办更多世界级活动。
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部长素妲婉·汪素帕吉郭颂女士表示,这五项战略与政府将泰国打造成全球航空枢纽,到 2030 年每年接待超过 1.5 亿航空旅客的政策相一致。
2025年,泰国旅游业将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增长。新的'提升层次、增加故事、创造价值'理念将在所有接触点上提升游客旅程的每一步," 素妲婉部长说。

五项战略的概要包括

01.提升游客体验
将采取措施宣传泰国的旅游信息和促销活动,让游客在了解情况的前提下规划泰国之旅。
将严格执行现有措施,确保游客的安全和便利,包括无障碍的 "全民旅游"、一站式旅游警察热线 1155 和对急诊患者的全民覆盖。
未来三个月,出行便利化措施将进一步加强。这包括改善机场排队管理、提高酒店标准、将免签证入境扩大到更多国家、加强游客安全和安保措施,以及确保公共卫生间的良好维护和卫生。
未来六个月内,政府计划推动修订相关旅游法律,包括酒店条例、酒类限制、大型活动设备进口税和增值税退税要求等。

02.五项必做活动
Must Beat(泰拳)重点介绍古代泰拳的四种独特风格,并将这项运动作为有氧运动的一种形式。
Must Eat(泰餐)通过 77 种当地菜肴和 77 种当地甜点向全世界推广泰国厨房。
Must Seek(泰国文化)讲述基于信仰的旅程、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的故事。
Must Buy(泰国面料)与世界知名设计师合作,将泰国面料变成时尚产品。
Must See (泰国表演)展示令人印象深刻的传统和现代表演。

03.主流目的地跟小众目的地之间的旅游联系
促进发展成熟的旅游胜地与小众旅游目的地之间的旅游联动,可以更好地平衡城乡之间的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分布。
推荐的路线包括兰纳文化(清迈 - 南奔 - 南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遗产之路 (素可泰 – 甘烹碧 – 呵叻)、NAGA 遗产(那空拍侬 -  沙功那空 – 汶干)、天堂群岛(廊曼 - 沙敦)和南部深处的奇迹(北大年 - 也拉 - 那拉提瓦)。

04.东盟的枢纽
计划包括促进区域内旅游,帮助加强东盟作为单一旅游目的地的发展和推广,与航空公司合作推出东盟通行证,提高对跨境二维码支付的认识。

05.世界级活动中心
将推出激励措施,吸引大型节日、音乐会和活动来泰国举办,从而将泰国打造成为世界级活动中心。
即将举办的世界级活动包括 2024 年曼谷夏季音速节、KAWS 艺术节、Moto GP 和世界排球锦标赛。
素妲婉部长说:"这五大战略旨在将泰国打造成旅游中心,以吸引更多游客到泰国旅游,并花费更多时间和预算,进一步推动泰国成为第一大旅游目的地"。
2024 年 1 月 1 日至 4 月 1 日,泰国入境游客人数达 940 万人次,比 2023 年同期增长 42%。

关闭

立刻注册获取最新泰国资讯

看不清?
换一张
已经注册了账号?
关闭

登录与我们交流

还没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