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泰国最新版本《米其林指南2021》于曼谷发布
2021-01-27 19:31:41

640.png

日前,泰国最新版本《米其林指南2021》于曼谷发布,指南收录了曼谷、清迈、普吉与攀牙共计299家餐厅,其中包括6家二星餐厅22家一星餐厅、106家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餐馆,其余是165家“餐盘”级别餐厅和街头小吃店。


获奖名单如下:


米其林二星餐厅

002.png


米其林一星餐厅

003.png


除了五家蝉联获得两星的餐厅,法国餐厅Chef's Table是本次评选唯一一家从一星提升为两星的餐厅。

位于莲花大酒店(lebua at State Tower)的61层的Chef's Table是2020年3月才开的新餐厅,将“开放式厨房”的理念演绎的淋漓尽致。餐厅主厨Vincent Thierry拥有在多家米其林餐厅工作的履历,具有过硬的厨艺和丰富的烹饪经验。

他对食材的选取一直遵循着 80/20 的原则。即 80% 的食材来自泰国本地,其余的 20% 为优质的进口食材。帝王蟹提拉米苏、苏格兰海螯虾配甜面包、香煎鹅肝、巧克力蛋奶酥等都是他的招牌菜肴。

地址:1055 Si Lom, Khwaeng Silom, Bang Rak, Bangkok 10500
营业时间:18:00–01:00(周一休)
电话号码:+66 (0)2 624 9555


R-Haan 泰式料理

来到泰国如果想要品尝原汁原味的当地食材和味道,那么你一定不能错过R-Haan,R-Haan强调基于本地配料、调味艺术、加热使配料和调味料五种元素完美融合的“泰国菜智慧”,平衡每道菜的诸多配料以及热情。在R-Haan你可以体验到泰国文化与泰式料理精髓的完美融合。

R-HAAN强调正宗泰国菜的重要性,并从泰国古话“Nai Nam Mi Pla Nai Na Mi Khao”(鱼儿游于河流,米粒生与稻田)得到灵感。这句古话与泰国的丰富食物有关,而且反映出泰国食物在全球的受欢迎程度及泰国艺术与文化的美妙之处。

这里提供“泰国王室”的传统用餐体验,颇具创意。餐厅请来工匠复刻百年来王室精美的器皿,制作18道菜品,包括独家的“泰国皇家三宝”和“惊艳风味三宝”。

地址:131 Soi Sukhumvit 53 (Paidee-Madee) Klongtun Nua Wattana, Bangkok 10110
营业时间:18:00–23:00
电话号码:+66 (0)2-059-0433
网址:http://www.r-haan.com/


Bo.Lan 泰式料理

Bo.Lan多年一直被誉为曼谷最佳泰国餐厅之一,因在曼谷首创精致泰国菜的餐饮概念而著称,由一对澳洲泰国跨国夫妇经营。夫妻二人曾在伦敦首家米其林泰国餐厅Nahm餐厅共事5年。


这对异国恋人决定在泰国曼谷实现自己对顶级泰式料理的梦想,因此有了现在这家大受欢迎的“Bo.Lan”餐厅,Bo.Lan除了有“古早”的意思,也是二人名字的结合。

餐厅的环境亦非常说究,外有人工荷花池的优美环境,内有多幅由老板亲自挑选的挂墙油画,主厅挂着的画的刻画着泰国熙熙攘攘的小市场,提醒着自己以及到来的食客,“吃”文化是围绕在每个人的身边的。

地址:24 Soi Sukhumvit 53, Klongtonnua, Wattana, Bangkok(ThongLor BTS站旁)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五 18:00—01:00;周末 12:00—14:00、18:00—01:00
电话号码:+66 (0)2 260 2962


Sushi Masato 日式料理

雅人寿司Sushi Masato,坐落于曼谷市中心的一条幽静小巷中。坊间早有流传,号称是曼谷寿司界的头牌餐厅,也是本届米其林一家新晋的一星餐厅。

主厨Masato Shimizu,从小在东京学习寿司技艺。后来到纽约进阶,29岁就摘得了米其林星星。在娶了日泰混血妻子后,移居到曼谷,开设了这家寿司店。在之前的曼谷米其林指南中获得米其林餐盘荣誉。

餐厅没有菜单,一切都由大厨安排,所以非常考验选材和厨艺。餐厅每晚只接待20位客人,分17:30和20:30两场,至少需要提前28天预约。换言之,不是随便想去吃就能吃到的;就算幸运排到,不能迟到,也不能提前离席。这么严格的接待制度在曼谷实属少见,全为了保证对每位食客的服务到位,厨师一般会在呈上寿司的同时,讲解品味的要点。

地址:3/22 Soi Sawasdee 1, Sukhumvit 31, Bangkok
营业时间:17:30 – 22:00(周一休息)
电话号码:+66 (0)2-0400015


此外,米其林今年首次颁发“绿色之星”奖以表彰为环保做出特别贡献的餐厅。Pru曾经是普吉岛唯一一家摘得米其林一星的餐厅,位于Trisara酒店内。

Pru代表“plant, raise, understand”(种植、养育、理解),主厨Jimmy Ophorst借此表达崇尚自然、简单的烹饪理念(这点与他师父GAGGAN的理念大相径庭)。

餐厅拥有自营农场,真正地实现了“从农场到餐桌”。食材基本取自本地,烹饪方法简单,出品泰南沿海Di区最原始的风味。

地址:Trisara Resort, 60/1 Moo 6, Srisoonthorn Road, Cherngtalay, Thalang, Phuket
营业时间:18:00 - 22:30 (周日休息)
电话号码:+66 76-310-0100



关闭

立刻注册获取最新泰国资讯

看不清?
换一张
已经注册了账号?
关闭

登录与我们交流

还没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