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2016 泰历新年宋干节即将到来, 史上最大规模宋干节庆典喜迎八方来客
2016-04-07 18:06:40

泰国年度最重要的庆典— 泰历新年宋干节(泼水节)将于4月13日来开帷幕,今年的宋干节与以往不同的是,泰国国家旅游局将联合泰国各大机构为游客们带来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宋干节庆典:“绚丽宋干:三国之行”,这一盛大的开幕式将于2016年4月10日在曼谷举行。

2.jpg

泰国国家旅游局旅游产品贸易部副部长魏萨努先生表示“此次2016年宋干节庆典将是有史以来最盛大的一次,我们想要游客体验到泰国境内各地如何庆祝泰式新年,以及庆祝方式是如何随着时代变化而变化。此次曼谷的开幕式将会展示泰国文化的多样性以及各地区遗留下的宝贵遗产,本土游客和外国游客可以根据他们的各自的想法挑选地点来庆祝宋干节。

3.jpg

此次宋干节开幕式,也就是“绚丽宋干:三国之行”这一活动将于4月10日15:00-18:00举行,该活动将会涉及曼谷最重要的一些历史景点,活动将从Maha Jesadabordin Royal Pavilion 开始经过Ratchadamnoen大道到达Maharaj 路的Nagaraphirom公园。此次游行将会通过讲述一些故事以及泰式新年背后的神话故事的方式展示独一无二的宋干游行蕴含的文化元素。观众将有机会了解到宋干节庆典是如何随着时代和地域的变迁而改变的。此次“三国之行”将会展示拉玛三世的辉煌以及庆祝泰国神话留下的奇异造物。以拉玛五世王国为主题的游行将集中于4月13日宋干节当天举行。最后将是拉玛七世游行,它将展示的是宋干节庆典如何传播到全世界。

4.jpg

紧接三国游行之后,是来自泰国五个地域的宋干多彩游行。代表北方的是南邦府的Salung Luang,在这里,佛像将被带入街头为群众赐福。来自东北部的树之行,树木将被制成黎府(Loei)的诸多庙宇的形象,装饰以鲜花及摇铃,以此来庆祝宋干。来自中部的将会是一场来自叻丕府(Ratchaburi)的文化之行,它将庆祝泰国蒙族人民的古老传统文化。东部地区带来的是来此春武里的Si Maharaja的大米塔,借以宣传诸神。最后是来自南部洛坤府(Nakhon Si Thammarat) 的特色游行,它将庆祝的是印度万神殿的三位主要神氐。

5.jpg

魏萨努先生还表示:“泰国国家旅游局同样在宋干庆典期间开展了系列活动来宣传泰式风情以及节水意识。我们鼓励泰国人民以及游客加入我们,高举以传统方式庆祝宋干的真意。也就是慈善和聆听庙宇教诲,净化佛像,将水倒入长者的手以示尊敬和寻求新年赐福。我们同样督促狂欢者着装得当或者穿着泰式传统服饰或者布织物,仅将水洒向周围而不是扔向群众或是使用高压水枪。我们相信此举将会帮助大家合作共同保护泰国文化遗产。”

泰国国家旅游局期望此次2016宋干节庆典吸引264万游客,包括214万本土游客(上身2个百分比)以及49.5万外国游客(上升26个百分比),将会产生150亿泰铢的经济效益,与上年同期数字相比上升了18个百分比。


关闭

立刻注册获取最新泰国资讯

看不清?
换一张
已经注册了账号?
关闭

登录与我们交流

还没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