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曼谷举行泰中建交48周年暨中国新年“欢乐春节”庆祝活动
2023-01-31 08:34:32

微信图片_20230131083403.jpg

大年初一,泰国和中国高级官员在曼谷耀华路唐人街聚集一堂,祝愿两国人民兔年大吉身体健康、财源滚滚,祝福中国繁荣昌盛。这一活动延续了泰国向中国人民乃至全世界致以春节问候的年度传统。

这项特别活动于2023年1月22日大年初一在曼谷耀华路唐人街举行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这也是泰国最大的庆祝中国新年的活动。

活动上播放了泰王国诗琳通公主专门录制的祝福视频。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部长披帕、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欣代表中泰双方向两国人民拜年,泰国家旅游局局长育他萨、曼谷市长查察等嘉宾一同出席。

诗琳通公主身着印有亲手绘制“玉兔呈祥”图案的红衣向中泰人民送来祝福。她说,值此农历兔年新春佳节之际,祝大家幸福平安、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随后她用中文祝福“春节快乐”。

披帕在新春贺辞中表示,春节是两国人民世代相传的文化传统,是亲如一家的泰中人民阖家团圆、共庆佳节的重要时刻。披帕说,2023年是泰中建交48周年,也将是两国繁荣发展的良好开端。近期,中国优化调整防疫措施,泰中旅游合作正在有序恢复,双边人员往来和各领域交流正在全面恢复,泰国上下已做好准备迎接中国游客回归。今年的“欢乐春节”意义非凡,预示着泰中两国人民将“亲上加亲”,并将这特殊情谊永续传承。祝福两国人民以及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阖家幸福,万事如意,如玉兔般机敏活泼、精神抖擞,新的一年前程似锦、大展宏图。

杨欣在贺辞中向长期以来为“欢乐春节”庆祝活动倾注心力的诗琳通公主表达崇高敬意和诚挚祝福,祝愿中泰两国人民新正如意、阖家团圆、皆得所愿!杨欣说,2022年11月习近平主席来泰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29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泰国进行访问,期间与泰国领导人共同宣布构建中泰更为稳定、更加繁荣、更可持续命运共同体,为“中泰一家亲”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也为中泰人文交流与合作描绘了新愿景,带来新机遇。随着中国不断优化调整防疫措施,中泰间文化交流与旅游合作呈现新的喜人势头。泰国2023“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开启了中泰命运共同体建设充满活力的新一年,成为中泰友好关系发展万象更新、百舸争流的新开端。

互致新春贺辞后,杨欣与披帕互赠承载美好祝福的年礼。随后的表演精彩纷呈。传统潮汕舞火龙率先登场,一边戏珠,一边躬身、摇尾、张嘴,喷出七彩光焰,蔚为壮观。活动特邀嘉宾,来自中国香港的米雪、任达华、胡慧冲等知名演员,轮番用泰语、普通话、广东话向热情的泰国人民带去新春祝福。


关闭

立刻注册获取最新泰国资讯

看不清?
换一张
已经注册了账号?
关闭

登录与我们交流

还没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