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泰国旅游入境免签9月25日正式启动,首批中国游客抵达获泰国总理亲自接机
2023-09-25 15:04:33

微信图片_20230925150424.jpg

2023 年 9 月 25 日曼谷时间 10时许,亚洲航空上海至曼谷素万那普的XJ761次航班缓缓落地,这是自泰国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政策以来的该航线的首批前往泰国的中国游客,此次航班 377个舱位全部售罄,上座率 100%,航班上同时载着赴泰的中国和其它国家游客及泰国国家旅游局上海办事处带领的中国华东媒体团代表。泰国总理赛塔·他威信(Srettha Thavisin)、中国驻泰使馆大使韩志强、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素妲婉·汪素帕吉郭颂女士(Sudawan Wangsuphakijkosol)、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塔佩妮·佳沛本女士(Thapanee Kiatphaibool)率泰国政府代表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热情接机,欢迎中国游客赴泰旅游。

接机现场氛围友好且热烈,泰国官员在现场拉起了欢迎横幅,并向抵达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中国游客发放花环。

“中泰两国有着深厚的友谊,两国间的往来十分便利,我们应该为喜欢到泰国旅游的中国游客提供便捷的服务,以便他们提前做旅游规划。此前出现了申请赴泰旅游签证等待期过长的问题,想来泰国旅游的中国游客担心拿不到签证、来不及规划行程,现在有了免签政策就不必担心了。而比这个更重要的是安全问题,中国游客可以放心来泰国,玩得开心,不用担心遇到问题。”泰国总理赛塔如是说。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素妲婉表示,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政策是因为中国游客市场对泰国旅游业来说至关重要,中国游客是泰国旅游业最主要的目标客户群体,泰国旅游业界非常高兴中国游客的回归,并已做好全面准备迎接大量中国游客重返泰国,有信心为中国游客提供安全品质的旅游体验。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塔佩妮称,免签政策确实为中国游客出行提供便利,游客无需花时间申请签证或支付签证费用即可入境,曼谷的活色生香、清迈的古城风韵、普吉岛的果冻海水等已经做好了准备,给中国游客带来一场难忘的旅行体验。

包含上海SMG新闻中心、武汉电视台、旅游时报等中国主流媒体也在现场进行了采访, 泰国国家旅游局上海办事处还专程邀请了品质旅行自媒体@第一次小姐姐 sun 在现场进行了直播,将曼谷机场的接机盛况带给国内的观众。除媒体团外,泰国国家旅游局上海办事处还邀请了包括Virtuoso、八大洲在内的奢华旅行服务商一同赴泰,他们将对泰国品质旅游线路进行考察,为后续中国游客品质出游提供更多新选择。

在盛大欢乐的接机仪式后,中国游客直接“丝滑”入境,不需要申请签证,而且无需支付申请签证所需的费用。泰国国家旅游局上海办事处处长罗兰女士表示,此行将通过中国主流媒体的亲身体验,向中国游客更加身临其境的直播和报道泰国对中国实行免签政策后的便利,以及泰国品质、创新的旅游体验,为更多的中国游客赴泰旅游提供信息上的更新和服务的介绍,使更多的中国游客了解泰国、喜欢泰国、来到泰国,让来到泰国的中国游客,越玩越开心!来自中国的业者-八大洲的刘亚东表示,免签政策将极大的助力中泰两国的业者,增加中泰两国间贸易、投资和旅游合作,会有更多的游客来到泰国旅游,两国间更频繁的高层互访也会迎来更多机会。此行航班上的乘客向媒体表示,在旅游旺季到来之季,泰国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政策非常的“给力”,这让原本还在考虑黄金周去哪里游玩的他们直接决定了前往泰国度假,“没想到泰国出动了这么高规格的接机,我们很惊喜,非常感动,泰国对我们真的很友好,旅途的开始就这样惊喜和美好,我相信接下来会在泰国度过非常愉快的假期。”

2023年9月13日,由泰国总理赛塔·塔威信(Srettha Thavisin)所领导的内阁会议正式批准针对部分国家的免签政策,将中国列入阶段性免签名单,即从9月25日起,持有中国护照及旅行证并以旅游为目的入境泰国的中国公民可免除签证,并可在泰国境内停留不超过30天。该政策将于2023年9月25日至2024年2月29日期间生效。

泰国颁布免签政策后,受到了中国各界的积极肯定和市场的有效回应,中国驻曼谷大使馆、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社交媒体都对政策进行了转发,同时旅游企业也关注到游客对泰国需求量的极速攀升。据携程数据显示,泰国相关搜索热度飙升800%,包括美团、飞猪和途牛等OTA表示黄金周订单量增长了20%-30%。预计“十一”及四季度将有更多中国游客赴泰,泰国有望成为中国出境游“顶流”。


关闭

立刻注册获取最新泰国资讯

看不清?
换一张
已经注册了账号?
关闭

登录与我们交流

还没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