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自2023年9月25日起,泰国将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政策,开启泰国旅游新篇章
2023-09-13 20:08:30

2023年9月13日,由泰国总理赛塔·塔威信(Srettha Thavisin)所领导的内阁会议正式批准针对部分国家的免签政策,将中国列入阶段性免签名单,即从9月25日起,持有中国护照及旅行证并以旅游为目的入境泰国的中国公民可免除签证,并可在泰国境内停留不超过30天。该政策将于2023年9月25日至2024年2月29日期间生效。

 随着疫情后出境游市场的恢复,赴泰的中国游客数持续增长,为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为中国游客出行提供更多便利,泰国对中国推出阶段性免签政策,预计这一政策的实施将有效助力泰国实现2023年的旅游市场的发展目标。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素妲婉·汪素帕吉郭颂女士(Sudawan Wangsuphakijkosol)称,中国游客市场对泰国旅游业来说至关重要,相较于2019年而言,今年已经复苏了约30%,可以说是一个无论在游客数量还是旅游消费方面都具有巨大潜力的市场。中国游客是泰国旅游业最主要的目标客户群体,相信免签政策将成为助力中国市场再次恢复增长的强动力。预计在执行免签政策的5个月内,赴泰的中国游客数量或将达到约190-288万人次,相比2019年同期恢复约41%-62%的市场份额。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塔佩妮 •佳沛本女士(Thapanee Kiatphaibool)表示,自2023年1月1日至9月10日,赴泰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达到了228万人次,位居入境游客榜第二位,仅次于泰国邻国马来西亚。她相信,在这次免签政策的推动下,将有效推动中国游客入境泰国,预计将吸引近440万中国游客赴泰旅游,创造超过2,575亿泰铢的旅游产值。“免签政策确实为中国游客出行提供便利,游客无需花时间申请签证或支付签证费用即可入境,这将有效促经中国游客希望赴泰旅游的决心,特别是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绝大部分的中国游客都会选择在这个’黄金周’期间出行。”塔佩妮 •佳沛本女士如是说。

 泰国颁布免签政策后,受到了中国各界的积极肯定和市场的有效回应,中国驻曼谷大使馆、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社交媒体都对政策进行了转发,同时旅游企业也关注到游客对泰国需求量的极速攀升。据携程数据显示,泰国相关搜索热度飙升800%。预计“十一”及四季度将有更多中国游客赴泰,泰国有望成为国庆假期出境游“顶流”。

 与此同时,航空公司等旅游业合作伙伴已准备好提供航班包机服务和增加航班频率,增加开设了从成都至苏梅岛、北京至清迈、广州至清迈、上海至清迈、上海至普吉、广州至普吉、昆明至合艾等新的航线。此外,免签政策的执行期限还涵盖了元旦和中国春节的假期,这也讲有助于推动2024年初的旅游市场。这一政策是政府的“快速胜利”计划的一部分,旨在在短期内实现促经旅游发展目标,推动中泰旅业的复苏和发展。

 2023年泰国国家旅游局在中国市场推出了“游泰国越玩越开心”的年度旅游主题,让中国游客通过在泰旅行收获更多的快乐体验,提升旅游产品质量。让旅游行业在双赢的市场氛围中良性发展是泰国国家旅游局一如既往的努力方向,相信免签政策的执行,将加速旅游行业的恢复,促经泰国继续成为中国游客首选的境外旅游目的地。


关闭

立刻注册获取最新泰国资讯

看不清?
换一张
已经注册了账号?
关闭

登录与我们交流

还没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