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享泰国

世界级餐饮
2016-03-31 19:11:21

泰国在美食烹饪领域,尤其是在曼谷和普吉,绝对能愉悦最挑剔的味觉。我们列出了泰国10家世界级顶级餐厅。

泰国有两大餐饮中心,即,曼谷和普吉,不过各自就餐情形不尽相同。总体上都是企业带动了顶级餐饮消费,因为他们具备高消费能力。曼谷作为首都,商业较为发达,聚集了更多的顶级餐厅。普吉尽管作为富豪侨民聚集区,但是更多偏向于休闲型餐饮类型,所以10家顶级餐厅中9家分布在曼谷,而普吉仅一家。

曼谷是与香港,上海,新加坡,和东京并肩齐称的亚洲五大顶级餐厅聚集地之一,米其林星级厨师群英荟萃,列表中10家有6家的厨师都是曾经的或者是现在的米其林星级厨师。其中两位更是曾位列亚洲50家最佳餐厅之首:2014年Nahm居首,2015年Gaggan居首,其中5家位列2015年世界50家最佳餐厅排行榜。

世界级的餐厅都是以厨师为中心,顾客因为名人厨师的烹饪技巧慕名而来,即使他们清楚地知道烹饪可能都是由整个厨房团队完成的。榜单中的所有餐厅都是因厨师而声名远扬。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1.jpg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餐厅休闲优雅的就餐概念在曼谷还很新颖,厨师们和食客们的专业互动营造了一种很欢乐的氛围,食客可以很放松地坐在开放式厨房旁边享用美食,一边用餐,一边欣赏厨师们就在他们眼前尽情发挥,糅合不同的概念和创意进行烹饪制作。

餐厅以古典黑和红色为主色调,敞亮的开放式厨房位于大厅中央,掌厨的是餐厅主厨Oliver Limousin,他曾与世纪名厨大师Joël Robuchon在巴黎共事12年,之后的几年到过伦敦,目前在曼谷工作。他细致入微的控制着餐食从厨房到餐桌的整个过程,时刻提醒团队餐饮业的核心就是为愉悦食客。

餐具既简洁时尚,又精致高雅,配以咖啡色的餐垫,餐点端上桌之前都会换上相应的刀叉,一个水杯,一个酒杯,这也是现今舒适并优雅用餐的基准。这里不需要正式的着装,穿着得体即可。

这将会是一次令人陶醉的用餐体验,将会唤醒你所有的感觉合奏出美妙的音乐,让我们心潮澎湃的新时代用餐体验。

www.robuchon-bangkok.com

J'aime by Jean-Michael Lorain

1.jpg

1986年,Jean-Michael Lorain在法国勃艮第区茹凡妮Cote Saint Jacques酒店工作时候获得了梦寐以求的米其林三星厨师的殊荣,而且是当时法国获此殊荣的最年轻的厨师。

他在泰国U Sathorn开J'aime餐厅,严格把关用餐品质,让弟子Amerigo Sesti主掌厨房,让女儿Marine Loraine担纲侍者领班。

他敏锐地洞察到很多亚洲人不习惯于法餐的传统吃法,所以彻底改变了对亚洲家庭的服务方式,但是保持法餐的原汁原味。每一道菜的餐盘都会排放在桌子中间被西方人戏称为“懒人苏姗”的旋转玻璃上,食客可以自己选择把餐点放到自己盘子里或是跟大家一起分享,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每套餐具都加一双黑漆筷子,每道菜都会换上相应的银器餐具,这就是为什么他的法餐更能被亚洲人接受,但在他勃艮第的旗舰店就没有做这些调整,虽然内部结构还是一样的倒转概念,包括一架倒挂于天花板上的大钢琴。这样可亚洲风,也可经典法式的餐厅经营经验便可以因地制宜地为不同地方的餐客服务。

www.jaime-bangkok.com

Aziamendi

1.jpg

一生一次的用餐体验的创意源自西班牙毕尔巴鄂(Bilbao Spain)最年轻的米其林三星厨师Eneko Atxa,他的餐厅位于距离普吉国际机场以北20分钟车程的Natal海滩一处印度海滨别墅,原是一位名叫Mark Weingard的衍生品交易员的家,后来转行做了旅馆老板。

餐厅经由A-cero设计,灵感源自周围的自然人文环境,如波浪般起伏的木质天花板象征着美丽的安达曼海,天然树木形状的桌子和体现枝繁叶茂的绿色天鹅绒椅子代表着这一片热带雨林风景。

餐厅厨师长Alexander Burger之前在Daniel in New York和Dandiel Boulud一起共事过5年,这位天赋异禀的年轻厨师跟Eneko拥有共同的烹饪激情,烹饪想法一致。负责倒酒的是斟酒员领班Fabian Etienne,他的酒单最近荣获最佳国内餐厅酒吧奖和2014泰国普吉岛及地区酒单类最佳奖。

www.aziamendi.com

Savelberg

1.jpg

这位荷兰籍厨师Henk Savelberg拥有横跨荷兰的四家米其林星级餐厅,以前作为客座厨师的时候因精致的烹饪创意获得一致喝彩,所以决定在泰国开一家Savelberg餐厅,这也是他第一家开在国外的餐厅,位于Wireless路上的东方公寓大厦正前方,All Seasons Place对面。这是一家出于美食家的荷兰装修风格的时尚法餐厅,致力于极奢细节处理,追求极致用餐服务。

餐厅最出众的地方在于大部分餐客都未曾察觉的细节之处,也因为他对小细节的细致入微让其远负盛名。每个细节都处理得恰到好处,用上等的Riedel水晶红酒杯为餐客盛葡萄酒,用专门设计的德国铂金餐具盛放菜品,这在亚洲属首创,以荷兰橙点缀,巧妙地融和到整体设计中,提醒其出处。

这将是一次温馨友好又亲切,时尚舒适又奢华胜过拘谨呆板的用餐体验,加上传统的欧式服务风格,给客人一次难以忘记的用餐体验。餐厅采用上等进口食材烹饪,而且是泰国第一家选用越南玛柔巧克力作为食材的米其林传统餐厅,是一家惹人喜爱的用餐胜地。

www.savelbergth.com

Nahm

1.jpg

出生于澳大利亚的David Thompson是全球公认的泰国料理大师,2010年因为Nahm in London他成为首位获得米其林星级殊荣的泰国餐厅厨师,Nahm in Bangkok是泰国第一家位列全球50佳餐厅榜单的餐厅。

David并没有对泰国料理进行改良,而是潜心研究泰国权威女性的食谱,然后再着手搜寻他所需食材的最佳产地,烹饪最纯正的泰式料理盛于餐盘里,毋庸置疑这是目前全球最好的泰国料理餐厅。

所有菜品都精准地遵循酸,甜,咸,辣的绝妙平衡,忠于泰国料理的烹饪传统。采用符合亚洲人习惯的服务方式,所有主菜同时端上桌一起享用,泰国的用餐艺术就是所有餐盘搭配食用,以保证四味平衡。

www.comohotels.com/metropolitanbangkok/dining/nahm

Gaggan

1.jpg

主厨Gaggan是印度首位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的牛头犬餐厅(EI Bulli)跟Ferran Adria学习分子美食的第二位亚洲人。“这是全球第一家供应这类料理的餐厅”,Gaggan说道,“这不是单纯的印度料理,而是一种全新的烹饪方式”。

美食神殿位于曼谷购物街郎双路(Lang Suan)上一座已有70年历史的老房子里,足够幸运的话也需要提前两周才能预订到最受欢迎的10个主厨桌座位。从这里轻按开关,烟灰色的窗户就清晰的呈现出实验室和厨房的独特景象。三套试菜菜单根据时令食材制作,食材新鲜,满载着印度不同地区的美食特色和厨师童年记忆中的街边美味。这将是一段由10道精美菜肴促就的美食之旅,不均衡的美味在嘴里上演强烈的味觉碰撞。他对烹饪的极致完美追求令他的餐厅登顶2015亚洲50佳餐厅榜单。

www.eatatgaggan.com

Le Normandie

1.jpg

璀璨闪亮的枝形水晶吊灯,古式陈设,巨大的落地玻璃窗,Le Normandie餐厅在过去的40年都是隐藏在曼谷的一大美食胜地,餐厅占据曼谷文化东方酒店15楼整层楼的一个园景房,美轮美奂的湄南河风景一览无遗。餐厅总共12张餐桌,目前掌勺的主厨Arnaud Dunand Sauthier曾跟多位世界名厨一起共事,如Vonnas餐厅的Georges Blanc, L'Auberge de L'Eridan餐厅的Marc Veyrat, Crocodile餐厅的Emile Jung等,而且接待过众多米其林星级厨师,包括大名鼎鼎的Michel Roux和Christian Bau。这里就像是一个经过翻新的复古美食基地,在Le Normandie用餐就像是着正装出席,庆祝挚友婚礼一般的特别时刻,所以餐厅要求男士穿夹克。

美食是一个餐厅的硬性条件,无可挑剔的服务是一家好餐厅强有力的软实力,这里的服务细腻周到,无懈可击。所有细节都展现得淋漓尽致,无论是桌上的鲜花,还是作为旁边的便利工具都做到事无巨细,所以你价值连城的包包不会委屈地躺在地上。他们会细心周到地不错过任何一个小细节,预先考虑到你的所有需求。

www.mandarinoriental.com/bangkok

Water Library Chamchuri Square

1.jpg

近期正在进行一些装饰翻修,巧妙采用很多灰色调。可笑的是这家雅致的餐厅最初竟然只是想开一家水吧和咖啡馆。幸好创始人Pote Lee在Ember Restaurant品尝到了新加坡名厨Haikal Johari烹饪的美味菜肴,遂邀请Haikal Johari出任行政总厨创立了这家餐厅。

Haikal现在是Water Library的厨师长,主厨是德国出生,一生热衷于烹饪,并且具有米其林厨师背景的Mirco Keller。他采用澳洲和牛肉和青葱,柬埔寨贡布黑胡椒一起烤,一心要做出Water Library独家的全球最美味的正统汉堡包。薯条选用美国土豆,经过三次翻炸,口感外酥里嫩,用陶瓷纤维纸制作的包装盛放。

www.waterlibrary.com

Vogue Lounge

1.jpg

坐落于曼谷摩天大厦Mnhanakorn CUBE 的第六层,毗邻轻轨Chongnongsri站,曼谷的Vogue Lounge经康泰纳仕国际餐饮集团(Conde Naste International Restaurant)授权开设。前期在莫斯科,迪拜,基辅有设立集团咖啡馆,曼谷的是一家屋顶酒吧,集团所有得餐馆都为打造时尚精品的菜肴。Conde Naste携手室内设计公司David Collins Studio共同打造了意在反映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时尚杂志VUGUE的核心价值的餐饮概念。

Vogue Lounge的精致菜肴由香港四季酒店的米其林二星餐厅Caprice原行政主厨Vincent Thierry刨制。鸡尾酒由日本调酒师Hideyuki Saito根据经典鸡尾酒原理调制,伴随季节变换,一杯酒一个故事。现场音乐由著名香港DJ Maarten Goetheer打碟。

室内装修配有紫红皮椅,亮铜酒吧凳和意大利大理石,设计灵感源自1920年代的现代装饰艺术运动(1920 Art Deco Movement)。两幅安迪.霍沃尔(Andy Warhol)的原作画在墙上熠熠生辉。室外的黑白色空调区可能是曼谷最舒适的屋顶露台。

www.voguelounge.com

Sirocco

1.jpg

到曼谷莲花大酒店的63层用餐得先仪式般的走下一段光亮通透的艺术石阶,通往伴随着和煦微风的舒缓爵士乐世界。

Sirocco是The Dome的第一家餐厅,也是全球最高的室外餐厅,作为莲花大酒店的招牌地中海风味美食餐厅,背靠曼谷最令人振奋的城市景观,可俯瞰曼谷全景。Sirocco简洁的菜肴出自烹饪团队坚持不懈的按时节搜寻来的食材,有的食材在泰国前所未见,烹饪完成后由儒雅的侍应生端上桌。

餐厅新厨师Gonzalo Ruiz将带领食客踏上一条地中海美食之旅,从2003精品菜肴系列中探寻植根于他本身及Sirocco 餐厅中的地中海美味情节,菜品如 芹菜汁炒西班牙大红虾(Carabinero Red Praws with Parsley emulsion),小章鱼葡萄牙鳕鱼海鲜烩饭(baby Octopus and Portuguese Cod with Pilaf rice and), 双人份马赛鱼汤(Sirocco Bouillabaisse for two made of Catalan Monkfish, Brittany lobster, red mullet, rockfish, mussels)和 自制蒜蓉辣椒酱(homemade rouille)等。

www.lebua.com/sirocco


原文作者: Laurence Civil


关闭

立刻注册获取最新泰国资讯

看不清?
换一张
已经注册了账号?
关闭

登录与我们交流

还没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