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关于泰中互免签证协议你应该了解的问题
2024-04-17 18:38:30

关于泰中互免签证协定
(免签证协定)的重要注意事项


泰中互免签证协定(免签证协定)于2024年3月1日正式生效。就此,关于该免证协定的重要注意事项,泰王国驻华大使馆作如下说明。

640.png

Q1:免签适用于哪些护照类型的持有者?
A1:此免签证协定适用于泰方持有效普通护照人员和中方持有效公务普通护照、普通护照(不包含其他用于替代护照的证件,如旅行证)人员。

Q2:哪些出行目的可免签?
A2:单次停留不超过 30天,不需要提前办理签证(请参照A3)的出行目的,如旅游、探亲、商务(非雇佣/获得劳动报酬性质)、参加会议与参观活动可以免签。

Q3:哪些出行目的需要办理签证?
A3:如需停留超过30天或定居、从事工作、学习、新闻报道等须经缔约另一方主管部门事先批准的活动,须办理相应签证后再出行。

Q4:免签时长有哪些规定?
A4:此免签证协定规定的免签期限单次停留不超过30天,每180天累计停留不超过90天。

Q5:使用免签证协定入境后是否可办理延期?
A5:使用此免签证协定出行后,在这期间,除因人道主义、不可抗力或者5其他由缔约方主管部门认可的理由,不得延期。

关于护照有效期的注意事项
出行时护照有效期应超过6个月,否则可能会被航空公司拒绝登机。这是国际民航局(ICAO)的建议。

签证咨询
周一至周五15:00 -16:00
(86-10)8531-8768
visa.pek@mfa.go.th

关闭

立刻注册获取最新泰国资讯

看不清?
换一张
已经注册了账号?
关闭

登录与我们交流

还没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