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泰国水上游乐安全及环保指南
2017-05-04 11:20:24

197Suratthani-Koh Nang Yuan-0133PO.jpg

没什么人不喜欢泰国的海和沙滩,那里是大人孩子的乐园!不过,如果你能更关注自身和同伴安全,更关爱环境,就能把这美好的体验传递给更多人!

泰国国家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部公共防灾减灾厅发布以下10项注意。

泰国水上游乐安全及环保指南

 海上安全篇 

189.Ranong-Laem Son National Park-570429SS.JPG


IMG_5309.JPG

1. 在安全区游泳,随时观察标志旗颜色

 DO 

应在有浮标分隔的安全水域游泳

 DON’T 

严禁在深水区、强风浪区和岩石区游泳。注意 观察旗帜的颜色黄旗表示:严禁单独游泳。一面红旗表示:危险。两面红旗表示:该区域非常危险。

IMG_5310.JPG

2. 天气炎热或餐后不要下水游泳,这样的情况容易导致胃痉挛而溺水。

 DO 

进食后应休息约1小时,再在安全区域徐徐下水,调整身体,并适应水温。

IMG_5311.JPG

3. 严禁儿童单独游泳

 DON'T 

不要让孩子离开视线

 DO 

家长应密切照管,以免在孩子遭到海浪冲击或发生痉挛时,不能及时救助。

IMG_5312.JPG

4. 穿着救生衣或救生圈,防止溺水

 DON'T 

严禁在机动船附近游泳。因为这可能会被船或船桨撞击,导致受伤或死亡。

IMG_5313.JPG

5. 紧急遇险时的应对措施

 DON'T 

在被海浪强力袭击的情况下,不要逆水游泳,这样容易疲劳。

 DO 

如果被海浪卷入,应尽力尽快游离被卷入区;应平行于海岸游泳,有助于脱离水流;如已远离海岸,应顺流漂浮,等待救援艇施救。

IMG_5314.JPG

6. 潜水注意事项

 DO 

无论何时,都要遵守潜水区的规则和说明,选择合适的潜水设备。如果是首次浮潜应了解设备的使用方法,并加以练习,直至能熟练运用,才能开始潜水。至少有一名潜水员陪同。如果是深潜应先通过学习并获得各项许可证。

 DON’T 

不应在大浪区潜水。如果水流开始背离海岸流动、有下雨迹象,或开始起浪,应立即停止潜水活动。不要追逐或捕捉海洋生物,这会导致动物的紧张和恐惧。


海上环保篇

144.Phang Nga-Mu Ko Similan National Park-Diving-0022PS.JPG


IMG_5315.JPG

1. 切勿踩踏或在珊瑚上站立,不要搅动泥沙

珊瑚生长周期很长,非常脆弱。哪怕轻微的触碰,都可能导致珊瑚死亡。站立和行走在珊瑚上属非法行为,会被判罚5000-10000泰铢罚款、或一年以下监禁,或两者并罚。

IMG_5316.JPG

 2. 严禁给鱼投食

这会使生物对旅游者的食物产生依赖,可能会导致攻击性行为,从而可能伤及其他动物和人类。更重要的是,改变了生态系统的平衡。

IMG_5317.JPG

3. 严禁向海中乱扔垃圾

海面上的垃圾会给生物带来困扰。如:海龟、鲸鱼,甚至食鱼的鸟类,会误以为塑料为食物误食。另外,受污染的垃圾会把毒素带入海中,进入食物链系统,最终危害人类自身。垃圾冲上岸,会影响人类、海滩环境以及沙滩上生物的生存。

IMG_5318.JPG

 4. 禁止采集或捕捉海中的生物

采集珊瑚,会破坏自然生态平衡,

其他海洋生物也可能因此缺乏生长所需的元素和营养物质。采集珊瑚和鱼类是非法行为,将会判罚5000-10000泰铢罚款,或一年以下监禁,或二者并罚。此外,将珊瑚或珊瑚部分残骸、珊瑚产品和观赏鱼类带到国外,也将被惩处。会处所携带物品价值五倍罚款、或10年以下监禁,或二者并罚。


最美的海在泰国等你,欢迎你乘兴而来,尽兴而去。

Phang-Nga-000593.jpg

关闭

立刻注册获取最新泰国资讯

看不清?
换一张
已经注册了账号?
关闭

登录与我们交流

还没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