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目的地 >大城 >交通

到达老城的交通方式

另一种非常吸引人的去大城府的方式是漫游湄南河(Chao Phraya River):从曼谷出发北上,途径邦塞(Bang Sai), 邦芭茵(Bang Pa-in)到大城府的老城。这条线路充分展现了泰国人民对河流的熟悉和偏好,同时也展示了湄南河两岸风景的广角图。目前这样的航行服务都是由游船公司承办。


湄南河游船有限公司(Chao Phraya Express Boat Co., Ltd.)提供从百隆寺(Wat Phai Lom)到邦塞(Bang Sai)和邦芭茵(Bang Pa-in)航行的服务。每周日早上8点,游船从马哈拉港(Maharat Harbor)出发,下午5点半返航。船票约为每人250-300泰铢。您可选择下午1点从邦芭茵港(Bang Pa-in Harbor)坐船到曼谷的航程,票价为每人200泰铢。详情请谘询66 2222 5330或66 2225 3002-3。


香格里拉海平线号(Shangri-La Horizon)河上航行旅游路线有出租船只去邦芭茵夏宫(Bang Pa-in Palace Complex)和大城府老城(Old Town of Ayutthaya)游览的服务。早晨8点,游船从香格里拉大酒店驶出,下午5点返回曼谷。租船费约为1,500-1,800泰铢。单程航行为1500泰铢。详情请查询66 2236 7777。


Mekkhala号船提供去Bang Pa-in和老城为期两天的旅行。船在早上8点由湄南酒店出发。价格大概为4,200-5,200泰铢。详情请电66 2156 7168-9。



骑车环游古城

古城是众多历史景点及博物馆聚集的地方。因此,骑车游览无疑是最明智,最物美价廉的选择。


大部分自行车出租点都分布在大城府火车站(J6)和赵波隆市场(Chao Phrom Market)(J6)附近。每辆车一天的租费大概30-40泰铢。


大城历史公园开放时间:早上8:00至下午6:30,您可于门口商店租借脚踏车,费用为20-50铢左右,或骑大象参观寺庙:费用30分钟/600铢,60分钟/1200铢。


值得推荐的路线如下:从火车站出发,穿过纳丽孙大桥(Naresuan Bridge)到达老城;然后左转,途经佩堡(Phet Fortress. I9)和苏皖达拉兰寺(Wat Suwandararam. I9),进入乌东路(U Thong Road),直至三角路口;再向左转进入河道边的玛勘维路(Makham Wiang Road);沿着这条路走到邦安路口(Bang Ian Intersection),左转可以去参观泰船博物馆(Museum of Thai Vessels. G6);之后,在旗坤路口(Chikun Intersection)右转可以去参观玛哈泰寺(Wat Mahathat. G6)和拉嘉布拉那寺(Wat Ratchaburana. G6);从拉嘉布拉那寺后门出来就是乌东路,再向左转是塔米卡拉寺(Wat Thammikkarat. F5);从这里穿过桥便可游览纳帕门寺(Wat Na Phra Men. E4);然后回到席桑碧路(Si Sanphet Road),这条路通往城中心,也就是大皇宫(Grand Palace. E6)、帕席桑碧寺(Wat Phra Si Sanphet. E6)以及维邯蒙空博碧(Wihan Mongkhon Bophit. E6)的所在地。在这里的餐厅里,你可以享受一顿午餐,之后在去参观附近的其它景点,例如:帕兰王寺(拉玛王庙,Wat Phra Ram. E7),帕兰王池塘(拉玛王池塘,Phra Ram Pond. E7), Khun Phaen故居(E7),还有大象营地(Elephant Camp. E7)。


从帕席桑碧寺出发,可经过市政厅(City Hall),旅游资讯中心(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和赵衫帕雅博物馆(Chao Sam Phraya Museum. E8)。然后,沿着桑碧路走到左手边的医院,你可以先停下来品尝一下着名的烤甜点 (Roti Snacks. E9)。在医院对面就是去普泰萨宛寺(Wat Phutthai Sawan. G6)的渡口;或者也可沿乌东路骑车,经旧法院,穿过另一架横跨湄南河(Chao Phraya River)的大桥,向左走大概1000公尺便可到达差瓦塔纳兰寺(Wat Chaiwatthanaram. B10)。在桥上,如果你驻足向左看,便能欣赏到左边差瓦塔纳兰寺的壮观景色。这便是这次骑车游览路线的终点站。



市区交通

嘟嘟(Tuk Tuk):这种敞篷计程车一般可在火车站,赵波隆市场(Chao Phrom Market)(J6)以及其他一些旅游景点见到。城内单程费用约为30-50泰铢,城外单程费用约为50-100泰铢。租赁费每小时约为150-200泰铢。


自行车:这是在大城府最经济实惠又富有创意的旅行方式。在火车站和赵波隆市场(Chao Phrom Market)(J6)附近都有自行车出租点。租费大概一天30-60泰铢。


“Song Thaeo”车或当地公车:这些当地交通工具来往于乌东路(U Thong Road)上,是旅客环绕老城(Old Town)游览最便宜的方式(每次5-10泰铢)。唯一不足的是,这些车辆并不直接到达旅游景点。


坐船:很多私家公司都提供沿帕南称寺(Wat Phananchoeng)、普泰萨宛寺(Wat Phutthai Sawan)和差瓦塔纳兰寺(Wat Chaiwatthanaram)的旅游航线。船只由詹卡仙宫(Chan Kasem Palace)前的华罗市场(Hua Ro Market)驶出。



空调巴士

  许多巴士公司都有去大城府的巴士。从曼谷胜利纪念碑(Victory Monument )出发,到大城赵波隆市场(Chao Phrom Market)(J6)。每20分钟一趟。发车时间从早上6点到晚上8点。(回程发车时间为早上5点到下午6点)。



公车

到达大城的公车出发从甘亨碧2路(Kamphaeng Phet II Road)的曼谷长途汽车北站(Bangkok` s Northern Bus Terminal)。每30分钟一班。头等车的发车时间从早晨5点40到晚上7点20;普通车的发车时间从早上4点25到晚上7点。曼谷到邦芭茵(Bang Pa-in)(Bang Sai路线)的公车发车时间从早上 6点10分到下午5点。详情请谘询运输有限公司(Transportation Co.,Ltd.),电话66 2936 2852-66或大城府运输有限公司(Ayutthaya Transport Co., Ltd.),电话66 2936 2944。或上网www.transport.co.th查询。



火车

开往泰国北部或东北部的火车中途在邦芭茵(Bang Pa-in)和大城府站(Ayutthaya Station)停留(J6)。详情请洽曼谷华蓝蓬火车站(Bangkok Huan Lamphong Station)服务电话66 2222 0175,66 2621 8701或1690谘询列车时间表。或上网www.thailandrailway.com查询。



自行开车

1.亚洲高速:从曼谷帕宏釉提路(Phahonyothin Road)出发,途经琅丝(Rangsit)和芭茵水门(Phra In Watergate)至旺诺伊路口(Wang Noi Intersection),然后左转进入32号高速公路,行进18公里,再左转到达大城府的老城(Old Town of Ayutthaya)。 全程80公里。

2.詹苏潘汶里路线(Chan-Suphan Buri Route):进入340号高速公路,途经邦布彤(Bang Bua Thong)和拉布銮(Lat Bua Luang),然后右转进入3236号高速公路,途经邦载(Bang Zai)和斯纳(Sena)到达老城(Old Town)。



关闭

立刻注册获取最新泰国资讯

看不清?
换一张
已经注册了账号?
关闭

登录与我们交流

还没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