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目的地>大城

大城
Ayutthaya

大城(Ayutthaya)距离曼谷北方约100公里处,自公元1350年至公元1767年,曾为泰国第二个首都,不但是年份最久的首都,在东南亚地区更是首屈一指,有四百多年的辉煌历史,佛教精髓在此达到颠峰,并深植于泰国文化中。当地的寺庙、皇宫及佛像的镂刻,无不表现出庄严典雅的作品。


公元1350年时由拉玛迪波里一世(Ramathibodi I)正式建立为国都,在17世纪全盛时期,它甚至控制了整个中央平原和南方。远东地区、世界各地的船只都溯着湄南河而上,进行贸易往来的商业行为,当时人口超过100万 。


公元1767年时,本城遭受缅甸军队的彻底破坏,就连寺庙大佛也难幸免,之后终于灭亡。还好达幸王在不久之后又光复了国土。


大城位于湄南河东岸,总人口约9万,现在是泰国内地的商业中心。由于大城的33位统治者吸收了高棉天授神权的观念,揉和婆罗门教的仪式,因此兴建了许多壮丽美观的宫殿和雄伟万千的佛寺,如今观光客可以见到大部份遗迹,就是建于此城市兴起时的前150年内。大城更于1991年12月13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评定为世界级保护古迹之一。


关闭

立刻注册获取最新泰国资讯

看不清?
换一张
已经注册了账号?
关闭

登录与我们交流

还没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