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目的地>南邦

南邦
Lampang

这是一座环境优雅、庙宇林立、魅力四射的“马车之城”。

该府的泰国大象保护中心在当地颇为有名,这里居住着国王御用的白象,观看大象表演、学习大象知识,已成为不少游客热衷的体验项目。

而对于那些匆匆而过,只为参观泰国大象保护中心或是绕过南邦直奔清迈,甚至去往更北的府的游客,或许永远感受不到这座城市令人惊艳的地方,他们将错过作为该府象征、记载着厚重历史的马车和斗鸡,还有鲜为人知的故事。

说起南邦,其历史早在人类定居王河流域就已开始,其中一些日期甚至可以追溯到1000多年前,境内更是有着丰富的从兰纳和缅甸王朝遗留下来的历史遗迹。

我们的故事将从“马车之城”的马车说起。马车,作为南邦现代化交通中幸存下来的一种交通方式,可谓是探索这座广阔且拥有大量古老精美寺庙城市的有趣方式。南邦更加久远的标志是这座城市中随处可见的公鸡雕塑,它可追溯到这座城市更名前的时代,也叫公鸡之城。此名的由来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相传有一个神仙派出一支白色大公鸡来唤醒当地的居民,保持他们对于佛祖的供奉,据称该佛曾到访过这座城镇。

当你听到南邦府首都的名字也叫南邦时,请不要意外。同名似乎更有亲切感哦。马车、休闲河边酒吧、佛寺以及友好懒散的居民,都值得你为它驻足。

关闭

立刻注册获取最新泰国资讯

看不清?
换一张
已经注册了账号?
关闭

登录与我们交流

还没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