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目的地>攀牙

攀牙
Phang-Nga

攀牙府于1809年拉玛二世在位时期正式建立,拉玛三世在位时期,位于泰国中部的政府认为必须加强西南部海岸的防御以抵制缅甸的入侵,因此在当地指派一位府长直接向曼谷报告,Praya Borirak Putony在1840年正式成为攀牙府首位府长。


在锡矿开采热潮,此区也是泰国锡矿产量最丰富的地方之一,在1930年全球经济大萧条的同时,它成为泰国重要的外汇收入,因此逐渐受到中央的政府的关注。1931年达窝东成为攀牙的主要行政区,使得攀牙府的地位更加重要。


由普吉岛出发,向东航行便可以抵达攀牙湾,这儿的海景因为耸立在海中的数百座石灰岩而显得壮丽无比,有些孤伶伶地挺立在海上,有些则是弯曲或被海水所侵蚀,特殊的景观肯定让您只能以”目瞪口呆”来形容。


攀牙湾(Phang Nga Bay)各岛屿风光明媚是因为石灰岩地形受到冰河海水入侵,使得原有的山峰露出海面。以地理位置而言,攀牙湾隶属于泰国南部的攀牙府,这个府面积约有4710平方公里,是一片有许多石灰岩山脉的干燥土地,全区大部份为森林。由曼谷出发,则可以走4号公路,途中经巴蜀(Prachuab Khirikan)、春蓬(Chumpon)和拉侬(Ranong)等府,距离约12小时的车程。如果是经由普吉岛,则可利用402号公路,转进4号公路,再穿过达窝东,就可抵达攀牙,全程约87公里。


关闭

立刻注册获取最新泰国资讯

看不清?
换一张
已经注册了账号?
关闭

登录与我们交流

还没有账号?